2023年来得让我猝不及防,跨年的时刻仍有一种不真实的隔膜感,彷佛清早刚起还没来得及洗脸,模模糊糊感觉自己和世界之间还有一点距离。

过去几年,因为各种原因陆陆续续停用了绝大多数中文社交网站,总觉得心里憋着什么,无处倾吐。我在极快乐和极不快乐的时候,都会失去倾诉欲。而在两者之间的时候,想发点东西,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——大悲大喜的时刻都那样过去了,这一刻又有什么值得分享纪念?然而又发现,没有认真记录和复盘的日子,就那样混混沌沌地过了,回望的时候只有一片模糊不清的灰色,像远观别人的生活。这让我焦虑。于是以新年作为契机,开始这个简陋的赛博角落,希望以记录作为缓解焦虑的一种方法。

我的新年计划,历年来最大的用途就是在年末的时候自我羞辱,激励自己用更大的决心立下更加实际的新计划。即使如此,每年写计划时的雄心壮志是真的,所以总是告诉自己,但写无妨,开心就好:)

2023年计划如下:

  • 写博客。坚持写,不拘长短和内容,忠实记录生活和感受。
  • 捐头发。三年没剪头发,终于长到能捐的长度。计划二月份剪下来捐给为病童做假发的非盈利机构。
  • 多读书。每月细读一本书,重读和有声书不算。
  • 多做饭。少用半成品,多试新菜谱,不求成为大厨,但求吃得健康、舒服。
  • 学缝纫。掌握基本操作,学会改裤脚、收腰、做简单的小物,比如发圈、发带、环保袋。
  • 见家人。回国一趟。

留下评论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

通过 WordPress.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
从这里开始